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等六城新增“农村医疗”应急仓库 助力基层医疗物资运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8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17日获悉,菜鸟在广州、天津、西安、武汉、成都、嘉兴6城开设“农村医疗”应急专仓,区域覆盖全国核心运输枢纽,将用于协调医疗物资的仓储、分拨、中转和配送,从物流供应链能力上来助力社会救援效率提升。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重点做好老年人、儿童、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成为当前重要工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时明确提出,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

  据介绍,“农村医疗”应急专仓分布在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地区。为保障物资高效处理,每个应急专仓均配备专业的仓配管理团队,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当有紧急运输需求时,菜鸟能发挥自身供应链能力,迅速从周边调集运力,从厂家揽收、仓内分拣、跨省转运,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确保物资能尽快送达。

  菜鸟应急物流负责人称,疫情令物流服务社会民生、医疗等应急物资运输需求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此次,菜鸟在重点城市开设应急专仓,加大对农村地区仓储和运力的投入,也是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提升社会救援效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