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 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卖”力助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梁盛 梁晶晶)广东茂名市电白区马踏镇有一名帮镇扶村工作队员,自她驻镇以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成功“驻”进了群众的心里,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卖神”。

  “卖神”全名麦彤宇,2021年7月份进驻马踏镇,其派遣单位是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初来乍到之时,麦彤宇为了尽快摸清马踏镇19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的情况,她跟着工作队爬山头、跑田埂、进农家、入禽舍,全面深入了解当地实际情况。

  为了让马踏优质农产品走出去,麦彤宇组织茂名本土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搭建“马踏优品”等电商平台,利用小红书、抖音、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累计开设5场直播带货,最高有50000人次观看。她还策划了4场农产品进城展销活动,让马踏镇优质农产品走出镇村,带动了大量游客到当地采摘杨梅、荔枝等。

  麦彤宇还将教育资助、就业帮助、金融帮扶的好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不仅为当地困难家庭大学生申请了大学免学费,其派出单位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还设立了大学生乡村振兴励志奖学金,累计为马踏籍12名学生发放奖学金共6万元。

  马踏镇委书记赖武朝表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产业链延伸,引进预制菜企业,把马踏镇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麦彤宇不怕辛苦,跑田间地头,多次组织农产品展销会推广农产品,打响了我们马踏镇产品的知名度,成为我们镇的宣传代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