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希望颂——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广东赛区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张丽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张丽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程景伟 张丽)第七届“希望颂——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广东赛区启动仪式15日在广州举行,广东各地美术书法教育界专家及教师代表近百人参加。

  日前,印尼书法家协会主席阮渊椿、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张大顺、澳大利亚岭南画会会长林伯墀寄送来贺词书法。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于2017年启动每年一届的“希望颂——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活动,历届参展者达10万人次。去年9月,该展入列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项目。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校园文化分会副秘书长、广东赛区组委会主任张彦玺表示,相信在全省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机构和学生、家长、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广东青少年将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在下半年北京举办的大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广东赛区首席学术顾问、广东省国培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志雄在致辞时称,历代书画名家都同时是带领学生走向艺术高度的导师,新时代的书画家除了创作好作品,也应为培育书画艺术新苗和引导青少年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而努力。

海外书法名家献上贺词书法 作者 张丽
海外书法名家献上贺词书法 作者 张丽

 

  组委会还聘请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获得者陈荣亲,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广、周耀威,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谭国灿等担任学术顾问。

广州学生书写“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 作者 张丽
广州学生书写“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 作者 张丽

 

  据悉,广州多所中小学的多名书法精英学生,近日集体创作书写大展主题词“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挥毫迎接广东赛区的启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