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全省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1: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 3月15日,广东全省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广东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广东人大、政协工作。全省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扎实做好宪法实施和立法工作,全面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聚焦省重点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开展监督工作,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全省各级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重要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商议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