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扶贫状元”陈开枝:领头送关爱 助力乡村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生欢迎陈开枝。通讯员供图
学生欢迎陈开枝。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方伟彬 王庆然)日前,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在罗定市第一小学隆重举行“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及“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

  当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开枝为9所象棋特色学校分别捐赠了“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

  此次捐赠仪式上,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为罗定市第一小学、罗定市苹塘镇中心小学、罗定市罗城柑园小学、罗定市罗平镇古勇小学、罗定市喜耀粤西学校、罗定市第四中学、罗定市第二中学、罗定市船步中学、罗定职业技术学院9所象棋特色学校分别捐赠了“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总价值76万元。

陈开枝为9所象棋特色学校分别捐赠了“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通讯员供图
陈开枝为9所象棋特色学校分别捐赠了“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陈开枝为罗定市生江镇中心小学、罗定市榃滨镇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共捐赠90万元,开展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通过为这两所学校180位学生及20位乡村教师提供微善补助,让学生得以更好地完成学业,让乡村教师能积极地投身德育教育。

  当日下午,陈开枝主席带领希贤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中学,进行“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活动,向云浮市云安区鲲鹏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人民币30万元,定向用于资助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中学的乡村留守儿童及乡村教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