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打造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打造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打造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15日在广东东莞厚街镇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正式启动,将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家具先进产业基地,全面提升中国家具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中国家具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具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作为东莞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去年东莞会同佛山市结合两地家具产业优势,联合打造“佛莞泛家居”产业集群,成为中国工信部公布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此次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启动“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建设后,双方将围绕打造世界“工业制造”之都、世界“集群示范”之都、世界“展览贸易”之都、世界“智慧管理”之都、世界“设计创新”之都、世界“跨境电商”之都六大建设目标,与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家具产业链企业,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促进国际家具产业合作注入更强的动力。

  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表示,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先进产业基地,全面提升中国家具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东莞厚街镇镇长陈尚荣表示,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家具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延伸东莞市家居产业链,打造家装、家具、家电、智慧家居系统等一体的家居产业体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