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亲自上阵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推打HPV疫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日前,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民政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2—2030)》。其中提到的目标包括推广和推进适龄女孩HPV疫苗的接种服务,提高妇女宫颈癌筛查率和治疗率。其实早在去年9月,广东省就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并将其纳入2022民生实事。广东学籍14周岁以下的初一女生都能享受免费接种服务。

  据了解,HPV疫苗最佳的接种年龄在9至14岁,强烈推荐青春前期女性作为重点目标人群应优先接种 HPV疫苗,但即使是过了最佳年龄,医生表示接种HPV疫苗仍然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近日,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也来到了医院接种HPV疫苗。

  【解说】

  目前,国内接种的HPV疫苗以二价为主,也有四价和九价的,不过九价疫苗由于量较少需要排期等待。对此医生建议,街坊不应该因为等待接种“多价数”疫苗而耽误接种计划。

  除了接种HPV疫苗,张洁雯这一天还接种了戊肝疫苗。医生表示,要预防感染戊型肝炎病毒,首先要避免食用受污染以及未煮熟的食物,另外接种疫苗也是一个高效的预防手段。慢性肝病患者,育龄妇女,老年人和经常在外就餐者应接种戊肝疫苗,来达到预防戊型肝炎的目的。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