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青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成立 激发科创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17: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下称“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成立大会27日在广州举办。

  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是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大湾区各科技企业的支持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牵头成立。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成立的目的是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堡垒作用,发挥联合团委带领科技青年人才团结奋斗的作用,团结大湾区广大科技企业青年人才投身于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征程中。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委员、书记、副书记。

  秦海鸥同志、朱欣同志、夏凯同志、凌诗婷同志、贾正虎同志、廖劲松同志、黄金峰同志、姚杰同志、李创成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秦海鸥同志当选为团委书记,朱欣同志、夏凯同志、凌诗婷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秦海鸥同志代表第一届团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为在服务广州科技创新事业、服务广州科技青年的实践中充分发挥青年队伍的力量,未来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上加强建设;坚持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坚持注重实践、强化联通,在成效上固本拓新。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成立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同志对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在全国上下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委员会的成立,为青年人更好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希望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充分用好政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引领和服务青年,有力地推动企业自身发展。

  成立大会后,大湾区科技企业联合团委围绕如何搭建湾区青年沟通交流平台,以青年的高质量成长助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年与企业双向赋能等方面召开座谈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