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珠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8日 17: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启动仪式在珠海长隆举行。 作者 陈骥旻
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启动仪式在珠海长隆举行。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邓媛雯 陈骥旻)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十周年之际,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启动仪式在珠海长隆举行。

  本次活动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旨在展示中国政府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坚定决心和丰硕成果,唤起全社会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更高的重视、更大的支持,并开启全国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十年来,中国通过实施濒危物种拯救工程,大熊猫、东北虎豹、朱鹮等旗舰物种野生种群持续增长,逐步摆脱濒临灭绝的风险,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总体上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通过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不断扩展、优化,生境质量日益提升。通过建立国家植物园体系,把濒危植物和重要的植物资源迁地保护起来,有效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为活动承办方,长隆慈善基金会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扎实开展珍稀濒危物种就地保护、迁地保护等工作,为3亿多人次了旅客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全国鸟类迁徙通道保护行动,发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鉴》,启动成立野生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