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海事部门开展今年首次外国籍船舶PSC登轮检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8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7日带电(梁盛 黎国锋 张磊)近日,装载27.8万吨原油的利比里亚籍油轮“TA***”靠泊在广东茂名30万吨单点系泊,3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登上“TA***”轮开展PSC检查。

  港口国监督检查简称PSC,是港口国海事主管部门依照国际海事标准对到港的外籍船舶进行的检查,以确定该船舶是否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为顺利开展今年首次外国籍船舶PSC登轮检查,茂名海事部门提前部署,一方面对靠泊油轮的适检情况和登轮风险进行了综合评估,另一方面对登轮检查人员的个人防护进行了强调和培训,并督促船员做好防护措施后登轮检查,以保障检查官的安全。检查期间,茂名海事局港口国监督检查官(PSCO)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保护,依据港口国监督检查程序,先是认真核查船舶证书、船员持证情况,查阅航海日志、油类记录簿、垃圾记录薄等船舶文书的记录情况,随后对驾驶室、生活区、各层甲板、机舱等处所开展检查,着重检查航行、无线电、救生消防、防污染等关键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通过详细的检查,检查官将发现的缺陷及时与船方进行沟通,并要求船方按规定纠正,最后签发PSC报告。

  登轮检查结束后,检查官根据2022年11月1日新实施的《油轮单点系泊作业安全要求》(GB40875-2021)对油轮海上单点系泊作业、辅助船舶配备、防污染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洋环境。

  据了解,这是茂名海事部门在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形势下,首次对辖区30万吨级单点系泊外国籍船舶开展PSC检查,标志着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茂名海事局正式恢复对国际航行船舶常态化港口国监督登轮检查。而PSC的常态化也将进一步守卫茂名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通畅,为推动茂名“向海而兴”发展之路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海事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