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型显示项目集聚 佛山构建千亿级产业集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8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粤海通 供图
活动现场。粤海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7日电 (程景伟 王义海 李杰)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2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总结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近日在佛山举行。该专业赛共有70家企业晋级半决赛,最终决赛获奖企业21家。

  该次活动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与支持下,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专业赛去年12月在佛山举行决赛。赛事以新型显示产业前沿引领技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重点围绕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制造装备、面板及模组、终端产品3个方向的技术及应用、模式创新等展开项目征集。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0多家企业报名。

  进入半决赛的70个项目,包括以印刷显示、Micro-LED、电子纸等代表新型显示方向核心技术方向的创新项目,大部分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共有56家企业需要市场对接,其中有45家企业需要进行融资对接,27家参赛企业与大企业对接或被并购。

颁奖仪式。粤海通 供图
颁奖仪式。粤海通 供图

  所有入围参赛企业中,共有20家外省企业有意愿落地广东,目前意向落地佛山的参赛企业共12家,为佛山构建千亿级显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助力。

  由佛山市和南海区相关部门组成的政府招商代表,联合投融资机构、大企业代表等佛山政银企资源,推动12个优秀参赛项目加速落地佛山。

签约仪式。粤海通 供图
签约仪式。粤海通 供图

  在重大项目签约大会上,季华实验室与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季华实验室是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