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2023会员大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5日 2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陈文)2月24日,深圳市机器人协会2023会员大会暨福田机器人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深圳开幕,政府相关部门、院校专家、400多家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代表齐聚,围绕智能机器人发展的新技术、新机遇、新场景展开交流探讨,共谋合作发展。

  大会划分为圆桌恳谈、政策宣讲、标准认证、人才打造、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年度评选等七大板块,集会议、展览、洽谈为一体,整合机器人科技和产业资源,助推机器人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间,由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组织商用配送机器人的龙头企业,以及物业、医院和酒店业的终端应用方进行研制的《商用配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深圳标准认证机器人产品先进性评价细则》也于现场发布。

  据了解,上述细则新增三个机器人行业产品目录(商用室内地面清洁机器人;商用室内配送机器人;商用室内送餐机器人)。细则以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已发布、即将发布和在研的三个细分领域团体标准为基础,聚焦商用清洁、商用配送、商用送餐三个细分领域产品进行先进性评价,这是公共服务机器人领域首个深圳认证。后续将向全国开放,企业通过认证后即可在产品上授权使用“深圳标准认证”LOGO。

  此外,为助力机器人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大会现场特邀东南亚展会主办方,德、日、美展会一站式服务商,海外推广合作伙伴进行海外展会宣讲,探讨机器人在海外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索“出海”渠道,为“机器人出海”提供更多便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