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推进垃圾分类 基层街道推出智能回收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龙丰街道在山水世家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少居民到现场来听取垃圾分类科普讲解,参与互动游戏。

  近年来,广东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其中,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修订的《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家庭和个人应当依法履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义务。

  在惠城区龙丰街道,这里将旧衣回收作为垃圾分类减量的重要工作。此次活动现场推出新装置——“鸥燕AI智能旧衣回收箱”,备受居民关注。据普查报告显示,龙丰街道常住人口近13万人,按每人每年丢弃5公斤旧衣物计算,每年会产生约650吨旧衣物。

  据了解,居民用智能回收箱回收旧衣服,可以实现“线下投递旧衣服,线上领取环保金”,按旧衣服0.2元每公斤结算。而街道方面可以通过智能回收箱数字化后台数据,了解到该区域旧衣回收量和减碳量。

  现场居民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理解。要从个人做起,成为垃圾分类“小行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