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全国文联理论研究工作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年全国文联理论研究工作会22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广东省文联承办,广州市文联协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国文联系统理论研究部门强化方向导向,把牢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推动文艺文联工作创新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为团结鼓舞全国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文联系统研究部门的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高站位、深学细研,履职尽责、发挥优势。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文联理论研究工作新形势,深入研究事关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切实推动文联系统研究工作在提质增效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磊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鹏教授分别以《文化软实力与文化安全》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全体与会者作专题辅导讲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