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4对金婚银婚夫妇:夫妻相处需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4对金婚银婚夫妇 通讯员供图
广州4对金婚银婚夫妇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蔡敏婕)由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近日承办的“金婚银婚好家风”盛典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从100对金婚银婚夫妇中筛选出4对夫妇来到现场,他们中婚姻时间最长的吴溥泉、石燕萍夫妇已经结婚54年了。这4对伉俪身着礼服,盛装打扮,成为当天最亮眼的“明星”。

  4对金婚银婚夫妇还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写给老伴儿的情书,用亲身经历向青年一代展示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家风。

  结婚41年的刘小君、黄为民夫妇,现场谈起了夫妻相处之道。他们认为:“夫妻相处需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相体谅、互相迁就,有共同爱好。”

  结婚44年的胡惠珍、李国强夫妇,身体力行地传承着好家风。胡惠珍说,她把自己当成独生子女一样去承担责任,尽心尽责照顾好公婆。她的公公住院四五年,她每天下班后都赶去医院给公公喂饭。

  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美好的社区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