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预制菜开展海外营销推介 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9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外国视频博主推介湛江金鲳鱼等广东预制菜。通讯员 供图
外国视频博主推介湛江金鲳鱼等广东预制菜。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9日电 (程景伟 包睿 林晓岚)来自广东佛山的张女士从事预制菜生意,加入线上社群之初,她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很快找到意向客户。

  自一月广东农业媒体专栏世农之窗开启线上征集预制菜出海企业和伙伴以来,收到各界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家广东企业或单位提供自身资源优势信息希望找寻对接,30家省外单位渴望加入“国际朋友圈”,十余家企业或单位已进行一对一供需磋商。

  在湛江,近20家水产企业已研发出20余种预制菜品类,近500个品种。其中,金鲳鱼预制菜产品多达200余个。30分钟搞定一桌“年鱼盛宴”?来自委内瑞拉和土耳其的视频博主欣然接受“挑战”。在热气腾腾的厨房,金鲳鱼预制菜产品闪亮登场。“变身中国大厨,原来可以这么简单!”一名博主十分惊喜。

  广东预制菜企业带着自家的拳头产品,积极走向国际市场。烤鱼、酸菜鱼、小龙虾……中国广东特色农产品(预制菜)品鉴交流活动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多种具有代表性的粤式预制菜品,经厨师简单加工后被端上了餐桌。“真是家乡好味道!”与会者边品尝美食边点评交流。

广东预制菜海外开展营销宣传。通讯员 供图
广东预制菜海外开展营销宣传。通讯员 供图

  在多伦多孟尝者老中心的华人长者,大多来自粤港地区。广东预制菜的到来,让他们便捷地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华美食,家乡美味总能给我们带来内心深处的温暖。”中国驻多伦多商务领事李彤表示。

  广东预制菜吸引不少海外客商关注。广东省驻法国经贸代表处负责人称,有多家法国企业对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很感兴趣,将前来观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