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市首家“红色文化驿站”等活动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8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赠送红色书籍。 作者 颜新阳摄
图为赠送红色书籍。 作者 颜新阳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宋秀杰)2月18日,广东惠州首家“方志驿站”、“红色文化驿站”与“红色文化艺术团”、“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实践基地”、“惠州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实践基地”等活动的揭牌仪式在博罗县罗阳街道办事处观背村村史馆举行,吸引了众多知名热爱红色文化的人士围观。

  在此次揭牌仪式上,著名画家、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毛永现场展示了由其创作的红色拓印作品;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博罗县社科联向“红色文化驿站”赠送了《百年志士家国情》《博罗红色记忆》等书籍;音乐家唐艺、歌手龚淑琴歌手还现场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曲与手风琴+小号合奏的《好运来》《爱拼才会赢》等歌曲。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颜新阳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颜新阳摄

  “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博罗县罗阳街道办事处观背村村委书记郑国雄称,在此创建“红色文化驿站”等基地,有利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建设、发展。

  惠州市社科联负责人称,惠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红色文化底蕴很深,这里不但是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与著名将领邓演达、叶挺的家乡,而且还是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创建地,华南地区抗击日寇的主战场。所以,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解放初期、改革开放,这里都留下了众多革命领袖、爱国将领的足迹。希望该会继续努力,讲好英雄的故事,讲好惠州的故事,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利用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贡献。

图为现场讲解红色拓印。 作者 颜新阳摄
图为现场讲解红色拓印。 作者 颜新阳摄

  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惠州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继续做好“送红色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等宣讲活动和开展好党建培训活动、青少年研学活动,宣讲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