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京粤科技企业联手年底前推动建立200座超级充电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简称“巨湾技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极速充电技术”的联合研发、产品应用及超充网络建设、构建新能源汽车超充新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全国超充网络、普及极速充电技术、完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推动建立200座超级充电站。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据统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已达23.5%。但与之相比,新能源车的“充电难、充电慢”问题则日益凸显,严重阻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积极探讨在全球能源转型、碳减排的时代大背景下的合作机会,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北汽新能源与巨湾技研联手共建极速充电新生态。

  早在2020年1月,北汽新能源联合国家电网,验证了3C-360kW高压液冷快充技术。据介绍2022年4月正式上市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更是国内首个支持800V高压快充的量产车,充电功率最高可以达到187kW。巨湾技研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技术创新公司,聚焦极速快充电池的研发。据介绍,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储能器—巨湾XFC极速电池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