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穗企创新音乐体验 酷狗上线“戴耳机听歌识曲”功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此前举行的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科技企业是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在该市天河区,深耕音频、音效、音乐等领域的酷狗音乐近日行业首发“戴耳机听歌识曲”功能,提升用户音乐体验。

  据介绍,此功能可以解决用户戴上耳机在手机上看剧、看电影、刷短视频的时候,如果想知道正在播放的歌曲名字,该怎么“识曲”的难题。

  酷狗音乐介绍,“戴耳机听歌识曲”功能已在酷狗音乐APP安卓版上线,用户不用摘下耳机,只需在酷狗音乐APP的右侧菜单栏找到“听歌识曲”,就能无缝式、轻松地获得歌曲名字。

  据了解,此次酷狗率先上线的“戴耳机听歌识曲”,通过创新底层技术,让用户可以凭借简单的操作,就能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找歌需求。这不仅彻底解决了用户痛点,也带领行业突破技术瓶颈,实现跨越发展。

  酷狗所在的天河区,是国家中心城市广州的经济龙头与创新引擎,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15.7亿元、连续16年稳居全市第一。

  日前举行的天河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该区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修订出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建立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在政策资金、载体供给、政务服务、人才发展等方面精准滴灌,让各类企业在天河竞相发展、做大做强。

  在天河发展的酷狗,去年在行业中还首次推出“桌面悬浮窗识曲”功能,悬浮设计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让iOS端用户在看电影、刷短视频的同时,只要点击悬浮标签,就可以快、准、全地获知歌曲名称。

  同时,酷狗音乐也与硬件、汽车以及发行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展开合作,提供定制化的音乐识别和鉴权等服务。例如,酷狗浮浮雷达服务卡片也在华为手机鸿蒙服务中心上线,同样可以不用打开APP即可对音乐进行识别。

  酷狗各类“听歌识曲”功能的实现,均依托于其自主研发的“音频特征检索技术音乐搜索软件(音乐指纹)”,这项技术已被成熟地运用到产品及功能开发上。值得一提的是,酷狗的这项技术曾在国际音乐检索评测大赛(MIREX)中,以93.17%的正确识别率一举打破了世界记录、并荣获“音频指纹”项目世界冠军,推动全球音乐检索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酷狗音乐接下来将继续通过技术研发,以专业、垂直、优质的内容,提升用户多样化听歌体验,推进音乐生态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