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发布“云税赋能十条”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与税宝“对话”,解答涉税疑问。 作者 潘源丰
白云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与税宝“对话”,解答涉税疑问。 作者 潘源丰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王坚 刘嘉娣)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近日发布关于助力广州民营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下称“云税赋能十条”),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助力提升民营科技园能级,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在“云税赋能十条”中,白云税务部门从园区招商引资、企业日常涉税事项办理、成长升级、股改上市等方面推出一系列精细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助力营造拴心留人发展环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在白云区放心投资、舒心办事、潜心经营。

  在招商引资方面,为园区企业在注册登记、项目报验、资产收购、股权划转、上市融资等方面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充分发挥“税收效益评估”品牌效应,强化园区新引进企业的全过程税收效益评估,协助地方政府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

  在推动企业成长升级方面,白云税务加强与区相关经济职能部门的信息数据共享,按行业标准建立园区“四上”企业潜力名单,及时解决企业经营转型、改造升级等方面需求,协助园区提升“四上”企业比例。

  此外,根据企业市值估值、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等经营指标,建立园区上市苗圃企业名单,为企业提供股权投资、股权转让等上市相关税收政策咨询服务,推动民科园形成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梯度发展格局。

  “云税赋能十条”还包括,成立“注册税务师+外语专业人员+税务律师”一站式服务团队,联同相关科研专家在招商引资、园区税收优惠政策研究、跨境涉税事项办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支持。

  如跨境事项辅导方面,税务专家团队将深入研究跨境涉税事项的事实问题和法律问题,针对外资外贸企业及港澳人士因税制差异、政策误解导致的不确定事项,提供免费的法律以及税务方面的咨询和辅导,增强“走出去”“引进来”纳税人扎根民科园的信心。

广州白云(资料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广州白云(资料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据悉,近年来广州民营科技园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园区被授予“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称号;2022年,园区营业收入达1736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产值636亿元,以占广州市白云区0.7%的面积创造了57%的工业产值。

  白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白云区推动“一园两城三都四区”提级扩能、广州民营科技园要高水平建设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的目标,擦亮“云办税·心服务”品牌,切实办好惠民事,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