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打造千灯唐潮国风 花样诠释中式浪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2日 15: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一场集唐风演出、沉浸互动、复古游园、美陈打卡于一体的文化饕餮盛宴于4日至14日在广州天河路商圈上演,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游玩。这场在羊城惊艳上演的文化活动,正是“正佳大唐千灯会·中式浪漫情人节”。

  汉服“花仙”争奇斗艳竞风采,一夜鱼龙舞盛大百人汉服巡游,新春华彩汉服模特走秀,爱在“艺”起歌舞魔术系列演出,50对新人现场演绎唐风汉式婚礼……在万名市民游客的见证下,一场极具中式韵味的真爱盛典正穿越时空,连续10天精彩不断,以浪漫和喜庆交织的人间烟火,邀请广大市民、游客齐庆“佳”节,共襄美景良宵。

  据了解,“正佳大唐千灯会·中式浪漫情人节”,是正佳星球结合“外来文化本土化”“传统文化年轻化”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正佳大唐千灯会”响应国家号召、驱动文旅消费升级进行的“造节”行动中的重要一环。立足文化自信,将“情人节”概念与中国特色结合、让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融,以跨文化、跨历史、新旧交替、古今融合的造节思路,在素有“开放”“包容”之美名的时髦广州,打造一个集复古、喜庆、浪漫、时尚、艺术于一体的中式情人节,传递想象力、创造力、陪伴和爱的价值理念。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塑经典文化、推动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输出,让中国文化走向全世界,既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来都离不开美丽与美好。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正佳中式浪漫情人节”,正以热情开放的地道唐朝文化为基础,并以中式情感、文化为纽带,用年轻时尚和活化创新的方式演绎着新东方式浪漫。未来,将不遗余力发掘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价值,将传统文化赓续之火种传遍全国,影响世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