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龙归着力打造“一核四基地” 助推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龙归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龙归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14日召开,会上对龙归街2022年经济发展现状以及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3年,龙归街要在白云区全力打造‘一园两城三都四区’产业平台,做大做强‘6+6’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发展机遇,确保GDP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增加15亿元以上,限额以上批发业增长20%、增加7亿元以上。”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龙归街党工委副书记、龙归街道办主任孔之勇介绍,“一要聚焦‘一核四基地’重点平台,厚植发展根基;二要大力发展招商引资活动,深挖发展储备;三要全链条服务监管落地项目,精耕发展新苗;四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垒发展通途。”

  “广州随尔集团在龙归发展扎根17年了,期间,集团旗下的随尔汽车科技公司、随尔激光快速成型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等多项荣誉,共计申请知识产权专利100多项,是龙归这片营商沃土培育了我们众多企业。”广州随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亚明介绍,“今年,随尔集团将立足行业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规模、市场开拓、人才招揽、产业升级等方面大力着手,为龙归街经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龙归的交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自我们枫兴集团2017年搬到龙归街永兴村以来,公司营业额从5000万元上升到13亿元,2023年,我们的目标是营业额突破25亿。”广州枫兴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小廷感叹,“来到龙归的6年里,我深深感受到龙归街道营商环境的优化,龙归街道给予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包括家人入户、子女入学、企业金融等方面,这是我们以前从未有过,也不敢想的事情。”

  此外,会上还对龙归街37家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奖项分别为2022年度龙归街企业抗疫防疫贡献奖、2022年度龙归街高质量发展样本企业突出贡献奖、2022年度龙归街高质量发展“四上”企业突出贡献奖、2022年度龙归街经济贡献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