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嘉禾邀请专家义诊守护民众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义诊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3日电 (王坚 刘春 杰祁航)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嘉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1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家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暖人心”大型免费义诊、体检活动,为嘉禾街辖内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11日上午,广州市八医的“大咖”专家云集嘉禾街长湴社区,将丰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附近居民听说有医生来送健康,便早早就在排队等候。

  医生们忙得不可开交,居民们聊着天排队候诊。中医科医生为腰腿疼痛、患者现场检查,为其讲解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预防保健知识;内科医生为前来就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讲解如何正确监测血压、血糖,建议日常生活中要低盐少油饮食;义诊团队为居民解答各种病症,知识,对个人用药提出合理化的指导,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持续增加。医院还将流动医院体检大巴也开进了社区,为居民开展B超和胸片检查,进一步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诊疗范围涵盖肝病科、感染病科、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中医科、理疗科等等。活动现场为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病人群提供免费体检(中医辨识、抽血、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和胸片检查等)及专家健康咨询。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首日义诊体检就吸引300余名村民前来问诊、体检。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居民选择心仪的家庭医生团队,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家签套餐,包括基本包、妇科个性包、中医个性包等。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活动月,他们将组织专家团队全覆盖走进嘉禾街的3个经济联社和9个居委,把优质公共卫生服务更大范围惠及民众。

  据悉,下一步,该活动还将组织专业医疗团队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民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