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市举办首届媒体年会 聚焦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3日电 (梁盛 陈飞虎 高干)9日至10日,广东信宜市举办首届媒体年会,邀请中央、省级及地方主流媒体、专家学者、网络大V约100人,走访、了解信宜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共同为当地的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摇旗呐喊,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观赏了含章桥、窦州里迷人的灯光夜景,游览了钱排双合旅游公路、双合河西岸、李花谷,还参观了马安竹海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共同感受信宜发展的律动、前行的力量,一起记录信宜发展变化的足迹、逐梦奋进的脚步。其中,集市民广场、中国牙雕艺术馆、影剧会展中心等文化场所于一体的窦州里,其推陈出新的时尚创意,让大家彷如置身于国际大都市,无比惊艳。

  据了解,过去数年,信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在多个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出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更值一提的是,过去一年内,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信宜这座现代活力之城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果。绿色秀美的山水田园,开放便捷的交通体系,以信为本的人文氛围,所有这些,都成为了信宜的发展优势。

  信宜市委书记龚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茂名市委对信宜提出了生态立市、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要求,信宜的城市发展目标和定位是高质量建设成为生态发展区的现代活力之城。信宜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努力把农文旅结合这篇文章做到最优。

  据介绍,随着云茂高速、清凭高速、阳信高速等快捷公路的开通和建设,信宜将沿着云茂高速、包茂高速打造农文旅的结合带,以山水双合、马安竹海、李花谷为支点,把三华李主题公园、窦州古城、锦江画廊、西江温泉、林砺儒故居等景点串连起来,构成一个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和粤西游客四天三夜的旅游格局。

  在信宜市举办首届媒体年会举行的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上,与会媒体记者与信宜市相关部门官员及专家学者一起,就信宜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中国李乡·山水双合”“李花谷”和三华李主题度假区以及马安竹海度假区等农文旅景点亮点纷呈,美名远播。各媒体平台可发挥各自优势,在做好信宜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宣传推介的同时,探索“现实直播引流+线下实体消费”的双轮驱动模式,把信宜的“绿色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销售量,拉升人气,打响信宜农文旅品牌,以强大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强化宣传,让信宜农文旅产业“走”得更远,更火红。

  信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秋菊表示,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目前信宜正在符合自身特点的乡村振兴大道上大步前进,感谢媒体工作者们为信宜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信宜将以本次媒体年会为起点,逐步形成品牌特色,努力打造成为粤西桂东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活动,助推信宜市乡村振兴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