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揭阳: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2日 15: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作者 吴松深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作者 吴松深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2日电 (方伟彬 高云龙 王宗海)12日7时28分,随着乙烯产品分析合格、进入合格罐区,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广东石化项目”)化工龙头装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广东石化项目打通全流程。

  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介绍,广东石化项目年加工原油能力2000万吨,乙烯产品120万吨、芳烃产品260万吨。其中,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目前国内自主技术最大规模国产化乙烯装置,由寰球工程公司EPC总包建设,历时24个月实现中交。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作者 吴松深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作者 吴松深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康志军表示,广东石化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也是国内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基地,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开得起、稳得住、运行好、见效益,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揭阳市政府获悉,该项目的投产将带动更多的下游企业入驻,发展成为配套完善、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大型石油化工一体化产业基地,也将带动辐射粤东地区五金机械、化工塑料和物流运输等传统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广东省市政府和中国石油总部的支持和领导下,广东石化项目在2018年全面启动建设,汇聚了国内外顶尖技术与团队,在920公顷的建设现场,高峰时期拥有近4万名建设者。

  数据统计,广东石化项目建设共用去60多万张设计图纸、10418台工艺设备、411万立方米混凝土、27万吨钢结构、3377公里工艺管线。

  在建设过程中,各方建设单位运用大国重器和先进工法,创造出多项国内、亚洲乃至世界的施工纪录。如使用世界最大的5000吨门式起重机和4000吨履带起重机联手整体吊装4606吨的抽余液塔,刷新亚洲最重石化塔器吊装纪录。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作者 吴松深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作者 吴松深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仅在华南地区就可增加合成树脂产品供应250万吨/年,显著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家电、电子等产业化工原料的对外依存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