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法院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76.14万件 占全国近三分之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方伟彬 吴静怡 李婵娟)记者14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五年来,广东法院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76.14万件,占全国近三分之一,审结了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案件,涉及国际平行诉讼管辖争议、标准必要专利许可等涉外司法难题。

  半个月前,广东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连日来,广东司法界诚征良策、广纳贤言,以高质量知识产权司法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13日参加了在广东举办的“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谈到,广东法院立足创新驱动发展要求,聚焦经济发展阶段性特点,深化机制探索,推进规则创新,走出一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广东路径”。

  近年来,广东高院先后制定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二条意见,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等11部门联合签订《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广东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速裁快审,65%的案件快速便捷化解,速裁平均45天审结,当庭宣判率超80%,提升司法保护救济时效。

  同时,广东高院还完善专门化审判体系、健全专业化技术调查、构建多元化解纷机制,打造“跨区域知识产权远程诉讼平台”“完善技术事实查明,护航科技强国建设”等改革经验被全国推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