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多地一夜降温10℃ 全省89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冷空气于14日5时全面影响广东,该省气温骤降,多地气温较13日下降8℃至11℃,粤北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6.7℃。截至当日14时30分,全省有89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

  14日8时,在冷空气影响下,粤北气温不足10℃,中南部普遍介于10℃至15℃之间。

  当日,冷空气也影响了广州大部分地区,该市气温相对于13日下降2℃至10℃。截至14日14时30分,广州有10个寒冷预警生效。

  气象专家表示,自13日夜间起,广州气温急速下降,15日至16日最低气温还会降至8℃到9℃,相比前两天夜间最低温20℃,降温幅度不小。

  记者14日在广州街头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直呼“好冷”,脱掉了前几日穿着的短袖、短裤等轻薄衣物,穿上了较为厚实的冬装。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14日冷空气主体进一步南下影响全省,天气寒冷;15日至17日,全省受冷高压控制,早晚天气仍寒冷,粤北部分市县有5℃左右低温,将出现霜冻。同时,该省海面风力加大,要注意海上交通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