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颜值经济”偏爱幼态脸 抗衰低龄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女性偏爱幼态脸,90%中国女性都有采取过相关的抗衰措施。14日在穗发布的抗衰新品有应用中医理念。 作者 王华
中国女性偏爱幼态脸,90%中国女性都有采取过相关的抗衰措施。14日在穗发布的抗衰新品有应用中医理念。 作者 王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王华 婉文)数据表明,中国女性偏爱幼态脸,90%中国女性都有采取过相关的抗衰措施;社交平台中,有关抗初老的话题讨论度增幅最快,显示出抗衰低龄化的趋势。2月14日在穗举行的科技抗衰新品发布活动上,有专家表示,追求年轻态的风潮不断往更低龄人群渗透,无恢复期、午餐式变美的无创化医美模式成为趋势。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2023年全球与中国抗衰老行业发展及消费者需求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抗衰老的年龄是26岁至35岁;在中国关注抗衰老人群中,有80.2%是在35岁前已经开始使用抗衰老产品;90%中国女性都有采取过相关的抗衰措施。

  统计数据还显示,2022年1至6月,多个社区平台有关抗老/抗初老话题互动量同比快速增长,其中“抗初老”互动量同比增长逾4倍多,凸显出巨大市场潜力。其中,抗氧化、抗糖、美容仪与抗衰话题绑定, “垮脸”“表情纹”成为年轻一代常用讨论抗衰的网络用语。

  据深耕医美行业的美学设计师潜佳宏介绍,中国女性所追求的“卧蚕”、“高颅顶”审美意识等都是幼态感的体现,而“幼态脸”模式受热捧也主要因为能给求美者带来立竿见影的年轻态。

  2月14日,在穗参加“2023美莱科技抗衰新品发布会”的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委宋建星表示,“颜值经济”带动求美需求精细化发展,“当前医美市场抗衰理念盛行,国人对年轻态不懈追求体现在抗衰项目深受追捧,且这股风潮不断往年龄更低的群体渗透,特别是无恢复期、午餐式变美的无创化医美模式,正引领着抗衰技术发展。”

  当日发布会上,广州美莱发布了Park显微精雕美眼、钻石精雕魔力塑、魔力焕颜术、超级玛丽-全层抗衰、全层轮廓抗衰、幼态轮廓精雕术、洛神气血针等十款抗衰新品。值得一提的是,当中有应用中医理念,实现变美与养生兼顾的求美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