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警方持续发力 出动4297警力护航平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警方在行动中抓获嫌疑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惠州警方在行动中抓获嫌疑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6日电 (侯慧妮 宋秀杰)2月16日,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惠州市公安局于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开展“东江13号”精准清查行动,于2月14日持续发力,护航平安,共组织4297警力开展了全市统一清查行动。

  行动当晚,共出动民辅警4297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702人次,出动警车1098辆次。在重点区域精准清查中,共盘查人员10608人次,检查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按摩沐足等重点场所659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5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94人,其中在逃人员3人;在设卡查辑中,共设立综合查辑、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33个,检查车辆2878辆次,检查人员3582人次;在宣传发动中,设置宣防点63个,发放宣传资料4855份。

  期间,惠城公安2小时破获3起电动车盗窃案,大亚湾公安抓获电动车盗窃嫌疑人9人,博罗警方侦破两起熟人盗刷案件等。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为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惠州公安坚持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集中优势警力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在广场、商圈、夜市、车站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划定巡防线路,通过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强街面管控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可见、可触、可感”。同时,惠州公安还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集中警力清查警情高发、治安复杂、流动人口聚集区域,全面加强对出租屋、旅馆、会所等重点场所的清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着力营造守护群众安全的良好氛围。此外,惠州公安对过往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实行严格盘查、检查,在重点清查镇(街)主要道路开展巡逻防控和设卡查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在主要路段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过往车辆及人员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以及涉牌涉证等交通道路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在行动中,惠州公安还积极主动投入到宣防一线,充分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设置宣防点,主动开展反电诈、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宣传警示,有效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