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精神异常女子离家数日寻女儿 铁路民警暖心安慰护送回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6日 1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铁路民警正与杨女士交流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 供图
铁路民警正与杨女士交流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5日电 (郭军 唐南 张召万)因为思念女儿,广东江门一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的女子外出走了3天2夜,最终在佛山南海迷失方向。家属四处寻找未果,好在巡查线路的铁路民警及时发现,暖心守护并将离家多日的女子安全送回了家。

  记者15日从广州铁路警方了解到,2月12日20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处丹灶站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线路巡查,经一处铁路桥时发现一中年女子坐在地上,身体发抖,眼神呆滞地望着桥坡下方。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该女子一会儿称是跟着一个陌生人进来,一会儿说是“跟着一只猫上来”,语序混乱。短暂观察后,民警认为此人可能患有精神疾病。顺着女子的视线,民警在桥坡下找到其坠落的2袋行李,为干粮、矿泉水瓶以及杂物,未发现手机或身份证件等重要物件。

  因不时有列车驶过,为了女子安全,民警先行规劝护送其走出铁路线,来到附近一处保安亭休息。耐心安抚下,女子精神逐渐好转,多次问及家人情况时,终于说出“找女儿”的想法。顺着找女儿的话题,民警慢慢引导沟通。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得知了该女子在江门市蓬江区的家庭住址信息。

  其间,考虑到该女子外出时间过长,饥寒交迫,民警为其买来食物和水。在进一步耐心安抚下,女子精神开始放松下来,逐步恢复了理智。女子表示自己姓杨,女儿节后回了云南老家,因为想念女儿便出门寻找,只模糊记得自己没有方向地走了几天后就迷路了。因为太累,只想坐下来休息。综合考虑杨女士离家多日未归且距离较远,民警决定驱车将其护回家。一路上,杨女士又开始变得精神紧张,同行民警一边进行语言引导一边悉心照料,直至回到家中。

  当天23时30分许,在广州铁路公安处丹灶站派出所2位民警的护送下,杨女士平安回到江门市蓬江区的家中。据其丈夫刘先生反映,杨女士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已多年,长期服药。2月10日早晨,妻子单独离家后一直未归,家人在附近找寻一直无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