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公安多措并举以高质量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群众体验“惠户政”平台。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群众体验“惠户政”平台。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7日电 (侯慧妮 宋秀杰)2月17日,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惠州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盗窃违法犯罪“猎鼠”专项行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春季攻坚”行动、重拳打击涉食药环违法犯罪、全力打造“惠户政”平台便民利警,多措并举以高质量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遏制惠州市盗窃警情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惠州市社会治安稳定。惠州市公安局决定从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盗窃犯罪“猎鼠”专项行动。2023年1月1日至2月9日,全市共打掉盗窃团伙57个,破盗窃案件268起。同时,优化打击销赃犯罪的“全面排查”工作机制。1月4日至17日,全市就清查涉嫌销赃窝点16个,抓获销赃嫌疑人21人,缴获被盗三菱越野车2辆(报废)、摩托(电动)车60余辆、手机50余部,现金10余万元、烟酒一批。

  同时,惠州市公安局切实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决定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春季攻坚”。行动以来,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嫌疑人307人,查获GOIP等智能盒子设备15个,精准预警见面劝阻事主4678次,避免群众直接财产损失200万余元。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此外,惠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围绕“安全”强化打击,围绕“公正”严格执法,围绕“放心”健全机制,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和打击战果,回应人民群众对“餐桌安全”和“绿水青山”的热切期盼,为平安惠州建设贡献食药环侦力量。

  惠州市公安局还按照“加快流程再造、打破数据壁垒、创新提质增效、安全协同可控”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在政务网端搭建“惠户政”平台。对接省电子证照库“个人数字空间”,通过“政务网端调用电子证照、公安网端自动核验”,在全省率先做到公安户政业务“免证办”“指尖办”“随时办”,并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粤复用”上线推广,便民利警再突破。该项目已在全市试运行一个月的时间,群众体验感强,反馈效果较好,现决定全市推广。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行动现场。 作者 惠州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为全面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2月13日下午,惠州市公安局举行惠州公安巡特警部门2023年度开训动员仪式,掀起新一年的训练热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