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四大板块总投资超80亿元 东莞企石让“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1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在招商大会上讲话 黄志鸿 摄
东莞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在招商大会上讲话 黄志鸿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6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东江宝石 智造新城”2023企石镇招商推介大会15日在美丽的东清湖畔举行,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吹响招商引资、安商稳商的冲锋号角,充分释放大抓经济、大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东莞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表示,近年来,借助松山湖国家级平台的金字招牌,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土地资源,企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入快车道。全国千强镇排名跃升至第154位,22个市重大项目全速推进,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建设日新月异,东江(企石段)万里碧道、东清湖湿地公园、虾公山森林公园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商气、人气、财气加快汇聚,企石日益成为东莞东北部地区发展的重要支点。

  东莞企石镇镇长袁检文介绍,企石镇将做好政策宣传员、招商联络员、对企服务员“三员”,全力以赴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全身心投入迎接经济发展的“企石春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鸿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章告诉记者,企石镇非常注重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旅配套,着力提升文旅“软实力”和“硬支撑”,浓厚的人文氛围深深的感染了我,和集团“创见·旅居健康新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鸿客集团向企石镇提出打造客天下东清湖文旅项目计划。听取构思后,企石镇迅速回应并给予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下来将积极与政府沟通洽谈,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在今年推动的项目中,涵盖文旅、产业、工改工、乡村振兴等4个板块,投资总额超80亿元,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企石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6000多亩的东部工业园蓄势待发,连片工业用地存量丰富。环莞快速三期及北延线等重大交通工程深入推进,东清湖、江边村等文旅项目前景广阔,力推“美丽资源”加快转变为“美丽经济”——在2023年招商推介大会上,东莞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提及了这个展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