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赴香港举办莞港澳产业投资交流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1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16日从广东东莞市投资局获悉,“投资东莞全球推广行动——莞港澳产业投资交流会”当天在香港成功举办。此次赴香港举办投资交流会是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东莞市首次外出举办高规格商务交流活动。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说,东莞与香港人缘相亲、血脉相连,莞港一家亲。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是内地城市走出去、引进来的桥头堡,是东莞利用外资、发展外贸、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东莞把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外出举办商务交流活动的第一站设在香港,既是为了探亲访友,也是为了抢抓机遇,更是为了深化合作。希望将莞港合作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更好地对接香港、学习香港、服务香港,不断拓展莞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吕成蹊表示,东莞与香港是最佳拍档,“香港服务+东莞制造”潜力巨大,“香港研发+东莞转化”大有可为,“香港运营+东莞轨道”商机无限。为深化莞港合作,东莞以最大的诚意,做好最充足的准备,空间“莞够”、政策“莞用”、人才“莞足”、环境“莞优”。

  吕成蹊还表示,下一步,东莞将继续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毫不动摇地促进外资经济、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希望莞港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不断谱写两地发展新篇章。

  交流会前,东莞市代表团一行分别拜访了香港机场管理局、嘉里集团等机构和企业,并签署《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及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港期间,东莞市代表团还将拜访香港特区政府,以及华润集团、东亚银行等机构和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