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研院扎根广州助大湾区发展 重要科研项目投资额逾11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1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6日电(王坚 刘涛)扎根广州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下称“广研院”)近年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研究院先后获批立项三个省级平台、共同发起建设三个重大科研平台、获批广州市重点实验室,目前均已进入建设期,投资额共计119048万元。

  广研院快速发展背后,离不开广州对科技发展的支持,也离不开广研院党委锚定“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秉承“六力合一赋能发展、党建业务双融互促”的党建理念,着力加强党委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支撑力和免疫力。

  广研院党委介绍,其在基于项目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于产品的有组织科研创新、基于价值的全链条成果转化、基于双打的柔性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聚力,勠力打造西电在湾区的“金色名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综合评价为A。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筑牢思想政治建设“定盘星”,提升学思践悟的引领力,建立第一时间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广研院公众号、官网等宣传平台,开设“湾区研习社”“学习之星说”“踔厉奋发的十年”的线上投研党员领学系列特色活动共计31期,发挥宣传工作增信释疑的“喉舌”作用。

  同时,牵牢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提振干事创业的战斗力;绘制基层党建的“微网格”,提高政治生活的凝聚力;并打好党业融合的“五张牌”,强化重点工作的支撑力。

  其中,立足研究生培养实际需求和产教融合培养特色,构建广研院“三全育人”同心圆体系。针对学生所想和发展所需,凝练出红色实践行、万企创新营、湾区研习社、智享下午茶、岭南读书会五个特色活动,两年来共组织活动170余次。

  值得一提的是,广研院的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布局成绩斐然:先后获批立项广东省高水平研发机构、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等三个省级平台;共同发起建设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密码与网络安全研究院、琶洲实验室(黄埔)等三个重大科研平台;获批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广州市场景理解与智能交互重点实验室。自2020年7月注册成立以来,至2022年12月共获批立项政府支持项目107项,立项金额达9365万。截至2022年12月,广研院所有科研项目共计到款48054.2万元。

  此外,广研院党委严守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汇聚忠党爱国的向心力;夯实拦阻风险的“防火墙”护航健康发展的免疫力。

  据悉,广研院党委接下来将围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主责主业,用好大湾区的实、势、事,不断扩大产教融合的“同心圆”,夯实桥连南北的“高速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