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韶关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8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8日电 (王坚 邹方筱)据广东省韶关市政府18日消息,“算力引领、数聚韶关”第二届中国韶关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已举行。该赛事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超250家企业、团队报名参赛,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人才转化落地。

  此次大赛经专家以市场化角度评审,最终2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携带各自产业创新技术展开终极对决。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团队组一、二、三等奖,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大赛期间,“微视店”APP—“全球实体店+视频元宇宙”、慧农大数据-农业大数据下的智慧农业建设、粤北智摘-黄金奈李辅助采摘设备开创者、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项目选择落户韶关发展,并于现场与韶关达成落地意向签约。

  韶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大赛,是在韶关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后,掀起一股招商引资的热潮,为韶关打开了推广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引进大数据人才和企业的重要“窗口”。

  该负责人还表示,韶关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中国韶关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品牌,通过大赛持续挖掘国内外资源,主动对接湾区,充分发挥“以赛引商、以赛育产”的作用,推动大数据产业技术和项目在该市落地产业化,从而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人才的转化落地提供强力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