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潮州海事局通报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147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6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潮州海事局推进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专项。通讯员 供图
潮州海事局推进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专项。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方伟彬 苏少涛)记者15日从潮州海事局获悉,自今年该局开展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该局通过理顺通报工作机制、打造水上关键卡点、压紧压实水上安全责任、强化违法违规信息通报等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共发出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通报147宗。

  据介绍,运输船舶存在涉及部门多、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等特点,该局于今年4月启动专项治理行动,旨在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提升水上本质安全水平。

  在专项推进过程中,潮州海事局坚持因地制宜,依托潮州供水枢纽开展运输船舶信用管理和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船舶实施联合管控,将违法违规船舶纳入船闸信用管理,进一步发挥海事监管与船闸管控的协同作用,成功打造了阻断运输船舶违法违规行为的水上关键卡点。

  针对“三无”船舶监管职能交叉、信息通报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潮州海事局积极指导韩江沿江乡镇政府入门入户开展自用船舶大排查,规范落实乡镇船舶登记管理工作,成功将124艘“三无”船舶通报移交相应的属地乡镇政府实施清理取缔,建立“三无”船舶治理信息通报、联合处置的执法网络。韩江“三无”船舶碍航、非法捕捞、非法载客游玩等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潮州海事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健全运输船舶跨区域跨部门联合监管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执法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