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东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1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东莞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作者 李纯
“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东莞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19日从广东东莞文化馆获悉,为表达对广东省、东莞市多年来对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无私援助,展示两地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积极推动师市与珠三角地区的深入交往交流交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交流团“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近日在东莞文化馆举行。

  舞姿翩翩,歌声悠扬,一场别具风情的视听盛宴让东莞观众大饱眼福、耳福。本次演出以“援疆情、感恩心”为主题,由12个歌曲、舞蹈、小品、说唱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组成,富有地区民族特色,全方位反映援疆省市新一轮援疆成果,饱含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干部职工群众对东莞援疆工作的感恩之情。

“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东莞举行。图为演出新疆风情浓郁 作者 李纯
“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首场演出东莞举行。图为演出新疆风情浓郁 作者 李纯

  演出中,富有浓郁的新疆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新疆是个好地方》《美丽的土陶姑娘》《胡杨恋歌》,体现对口援疆给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职工群众带来巨大变化的小品《一个都不能少》,歌曲《一起飞》等,形式多样。由东莞援疆干部叶美英带领她在三师培养的古筝乐团、联袂东莞文化馆古筝乐团带来的串烧演奏《粤新乐飞扬》则将《月光光》《掀起你的盖头来》《阿拉木汗》等粤新两地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以古筝串烧的形式呈现出来。

  此次巡演,3月19日、3月21日还将分别在凤岗镇、清溪镇演出。之后,三师图市文化交流团还将赴广州、江门等地进行演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