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多方助力暖民心 广东遂溪警方为困难户解决户口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梁盛 刘活)近日,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公安局联合广州市越秀区派驻乐民镇帮扶工作队、中力志愿者服务队和中鼎司法鉴定中心为4名无户口群众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户口问题。

  遂溪县公安局乐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乐民镇有3个家庭所生育的4名孩子没有户口。主要原因是由于这3户家庭经济较困难,选择在家分娩,无法申领出生证,加上没钱进行亲子鉴定,导致孩子不符合入户条件。户籍是群众就学、就医、就业以及享受国家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因孩子无法入户,导致无法享受国家各项帮扶政策,经济状况陷入恶性循环。

  了解情况后,乐民派出所高度重视,以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双提升”工作为契机,立即启动帮扶绿色通道,积极联系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村委会和广东省中鼎司法鉴定中心,并向镇政府反映3个家庭面临的现实困难。考虑到亲子鉴定每人需要约3000元鉴定费用,在乐民镇政府的协调下,广州市越秀区派驻乐民镇帮扶工作队、中力志愿者服务队乐民分队纷纷伸出援手,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多方发动,在两天时间内筹措到10000元善款。广东中鼎司法鉴定中心也对部分鉴定费用进行减免,并主动派员前往乐民镇开展DNA鉴定采样工作。

  2月15日,在多方努力和接力下,这3个困难家庭4名无户口人员的户籍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