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广东)—泰国RCEP经贸合作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广东)—泰国RCEP经贸合作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国(广东)—泰国RCEP经贸合作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许青青 姜小飞)由泰国粤商会和广东省驻泰经贸代表处联合主办的中国(广东)—泰国RCEP经贸合作论坛暨泰国粤商会成立六周年纪念会近日在广州与泰国曼谷两个会场同步举行。本次论坛以“高质量经贸合作全方位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RCEP框架下中泰经贸在战略协同、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合作机遇与挑战。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东南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坚教授围绕中泰经贸合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做主旨演讲。他提出有关RCEP的实施对国际化复合型经贸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及推进中泰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可行路径。

  会议还促成了中泰经贸合作三个代表性投资合作项目的签约。其中包括包括泰国粤商会和广东骏铧酒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酒店与国际会展中心的合作、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和亚洲老字号餐饮协会有关中国泰餐标准化发展的合作、广州华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泰国环球文化教育有限公司关于创办中泰国际学校的合作。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泰国粤商会与泰国品通工业园大众有限公司合作工业园的揭牌仪式。该工业园定位为中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新载体,力图发展为联通政、商、学界深入参与中泰经贸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