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航空加速度助力新疆冰雪游升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航为滑雪旅客转运行李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南航为滑雪旅客转运行李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2月17-22日,15名来自广州和乌鲁木齐游客组成的滑雪体验团乘坐南航航班走进冰雪之乡——阿勒泰,一同领略新疆冰雪之美,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记者了解到,今年来,中国南方航空围绕冰雪旅游,通过开通、加密多条北疆航线,完善冰雪游地面和空中服务,优化中转保障措施,为“旅游兴疆”战略落地,推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开启了航空加速度。

  据悉,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重点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而冰雪游已然成为北疆谋求新发展的突破口。刚刚过去的2023年春运,南航保障超过2.1万名游客前往阿勒泰及喀纳斯游玩。而在2022年全年,这个数字已经突破10万人次。

  今年来,为适应地区产业格局,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落实《中国南方航空与阿勒泰行政公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航连续三年开通冬季喀纳斯旅游航线,同时协调区发改委、文旅局、阿勒泰机场,相继开通阿勒泰直飞广州、北京的往返航线,旅客出行时间缩短近35%,地区冰雪产业升级正加速推进。

新疆阿勒泰机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新疆阿勒泰机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冰雪世界。市场需求的变化也为航线设计带来了“金点子”。依托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南航推出了别具特色的“定制航班”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阿勒泰营业处经理魏来介绍道:“所谓‘定制航班’就是根据旅客个性化需求定制的整机销售服务”。2022年全年,南航先后推出滑雪、旅游等定制航班31班次,保障来自深圳、上海等地的4000余旅客顺利出行。

  此外,为提升中转旅客的转运效率,今年来,南航不断加强内部信息沟通,实时监控乌鲁木齐进港航班行李,确认携带滑雪板旅客是否顺利转乘。同时,根据滑雪旅客转机特点,采取急转旅客“舱门到舱门”转机、行李机下挑找转运、跨航转机专人引导、分段旅客专柜办理等方法顺利保障冰雪游中转旅客顺利成行。

  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今年来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累计保障近1.4万名滑雪爱好者顺利中转,保障1.1万余件相关行李、3200余件滑雪板随旅客同机抵达目的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