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英德启动十亿级豆制品产业园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1日,广东英德启动十亿级豆制品产业园建设。通讯员供图
21日,广东英德启动十亿级豆制品产业园建设。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英德市2023年九龙豆腐美食旅游文化节暨豆制品产业园启动仪式21日在该市九龙镇峰林晓镇主广场举行。

  据介绍,英德是客家人集散地,原汁原味传承了2000多年的中国豆制品文化,时至今日,英德、佛冈等客家人集聚地每年都举行大型的豆腐文化节。“九龙豆腐”由九龙镇产的优质黄豆和天然山泉水加工而成,以鲜、嫩、滑而著称,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九龙豆腐作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豆腐专业镇,九龙镇全力打造一流豆制品产业园,奋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夯实长期高质量发展根基。到2024年,九龙镇大豆面积将增种5000亩,生产总值增加6000万元。争取在“十四五”规划末期建成十亿级豆制品产业园。

  九龙镇党委副书记莫细光表示,该镇将按照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全力打造十亿级豆制品产业园,通过打造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加工车间、打造九龙镇特色豆制品集散中心和谋划九龙豆制品宣传品牌体系,持续扩大九龙豆腐品牌影响力,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清远市侬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正式入驻九龙镇,成为九龙镇豆制品产业园的首家农业龙头企业,现正连片打造万亩大豆产业基地,为10亿级豆制品产业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