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今年首个市级保障房项目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租赁组织实施的南方钢厂(三期)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 梁加文供图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租赁组织实施的南方钢厂(三期)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 梁加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王华 郭火炎 梁加文)来自珠实集团20日消息,由该集团下属企业组织实施的南方钢厂(三期)保障房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项目是2023年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今年首个开工的市级保障房项目。

  南方钢厂(三期)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白云区机场高速公路与广花公路交界西侧原南方钢厂生活区,包括东区、西区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预计该项目可建成1000余套保障房,同步配建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建成后将解决超3000人的住房需求,助力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项目组织实施单位为珠实集团旗下的珠江租赁,设计单位为珠江设计,总包方珠江建设,充分体现了珠实集团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珠江租赁负责人介绍:“此前当地排水设施、用电线路老化,群众居住环境较差。政府重新规划、建设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将大大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同时本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设计,装配率超50%,对房屋裂缝、空鼓、渗漏等质量问题的防治有重要作用。”

  珠实集团方面表示,将以南方钢厂三期项目建设全面铺开为契机,吹响2023年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致力筹建更多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构建具有珠实特色的房源供应体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