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打造“三大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电商走全球”系列活动21日在广州市海珠区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近年来,广州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海、陆、空、邮齐头并进的协同发展局面,呈现业务规模大、政策举措多、市场主体强和集聚效益好等良好发展态势。

  据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始终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电商“广州模式”,特别是创新推出的9610外综服模式、退货合包模式,有效解决跨境电商出口难题。

  目前,广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优秀案例评选推广活动,向社会征集并评选一批优秀案例。据了解,在广州市内注册登记的从事跨境电商营业务的企业法人单位,均可报名参与。

  广州市商务局将持续打造“广州电商走全球”“电商名企进各区”两个IP系列活动。广州还将建设好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中心、全球跨境电商超级供应链中心、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创新中心等三大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和服务。

  此次活动上,行业组织、金融机构、企业等代表针对外贸形势、跨境电商新模式进行了分享。“以前跨境电商商品多聚集于食品、书籍等门类,如今市场逐渐向工业制造业产品扩展。”广东跨境时代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钟阳称,作为全国制造业重要基地,广州生产的工业类产品,成为不少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明星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