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签发首张“往来港澳人才签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李映民   李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的展开,东莞积极开展往来港澳人才签注宣讲会暨上门服务活动。2月20日下午东莞签发了第一张“往来港澳人才签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公告,2月20日起,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科研、文教、卫健等六类人可以申办港澳人才签注。其中,杰出人才可以申办的签注有效期高达5年,科研、文教、卫健人才可申办的签注有效期为3年,法律人才和其他人才的签注有效期则为1年。在有效期内,人才签注持有人可以多次往来港澳地区,每次停留时间可达30天。

  作为与港澳经贸合作频繁的内地城市,东莞在该政策实施当天就帮助在东莞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高层次人才申办“往来港澳人才签注”。东莞高层次人才吕键拿到东莞第一张“往来港澳人才签注”。

  吕键表示,他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往来港澳地区,以往只能通过商务签注或其他类签注,一般情况下,签注有效期不超过1年,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耗时又繁琐,有时还误事。现在有了人才签注,每次可以停留30天,随时都可以往来港澳地区,为科研访学、加强业务沟通提供便利。

  东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叶威索表示,东莞将积极推广落实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只要用人单位有需求,可以及时上门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往返港澳地区提供便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