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制造业创新活动成果推广路演在穗举行 促科技赋智中小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1日电 (王坚 王子杰)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活动(广州站)(下称“‘深度行’活动”)21日至22日于广州举行。期间,制造业创新活动成果推广转化暨投融资路演专场活动于21日举办,参演项目共15项,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4个主题。

  “此次路演活动的15个项目是我们围绕湾区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和招商引资重点方向择优遴选推荐的,具有技术创新性强、产业成熟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广等优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介绍,后续他们将围绕每个路演项目建立专人负责、专人联系、专人对接的服务机制,帮助路演项目团队熟悉政策、对接投资机构、寻找合作伙伴、联系落地载体等,力求本次路演活动取得最大的成效。

  “近年来,我们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大力推进实施‘链长+链主’的双链制,出台了21条重点产业链发展行动计划,去年新增了8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史春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公司作为技术原创者,在钙钛矿量子点领域的专利数量全球第一,突破了技术封锁。”参演者之一,致晶科技总经理李劲介绍,钙钛矿量子点拥有材料新、技术新、市场规模大等优势,可为Micro LED提供原材料。

  据了解,“深度行”活动包括启动会、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论坛、制造业创新成果推广路演、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调研等主要环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