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名嘴”胡一虎为佛山三水高质量发展打call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胡一虎为三水打call!通讯员 供图
胡一虎为三水打call!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您好,我是胡一虎!春回大地,春意盎然。今天,我想带您去拜访春天,走进一座山清水秀的城市佛山三水。"知名主持人胡一虎近日在发布的视频中亮相,为佛山三水发展“打call"。

  三水,三江汇流、湾区之源,这座岭南城市有着千年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一百年前,这里就是全国重要的商贸枢纽,诞生了广东第一条铁路、广东最早的海关。

  这里是“中国魔水”健力宝的故乡,开启工业化时代。如今,三水是华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食品饮料制造基地,150多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企业共同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三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2位。通讯员 供图
三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2位。通讯员 供图

  三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2位,2022年GDP高达1472亿元。从“以水兴业”到“以新突围”,三水重点布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战新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广东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的佛北战新产业园主园区就在三水,万亿级产业集群呼之欲出;“佛山十个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3个在三水;省市共建先行先试,广东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云东海先行区挂牌在这里。三水已成为大湾区产业发展的“政策特区”,更是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如今三水是华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食品饮料制造基地。通讯员 供图
如今三水是华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食品饮料制造基地。通讯员 供图

  未来,站在大湾区广佛核心新的历史起点,三水凭借优良的区位优势,用心打造生态环境友好、生活宜居共享、生产智造发展、产城高度融合的第三代产业园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