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陈文)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暨全球(深圳)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周于近日在深圳举行。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趋势、应用落地路径等议题,发布大模型产业生态透视图V1.0等重要研究成果。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表示,广东深入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强基固本、聚势成峰、创新领航、智慧赋能、和合共融”等一系列重点行动,加强前沿与理论基础的融合,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梯队,构建多层次开放创新平台体系,加速人工智能产业与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开放共享格局,引领AI产业发展的新高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介绍,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吸引来自全国全部省级行政区以及美、加、英、澳等其他11国共计1.6万余人报名参加,推动形成一批跨领域、跨行业的创新联合体。

  此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发布大模型产业生态透视图V1.0,透视图梳理算力设施、基础大模型、平台及服务、大模型典型应用四大关键环节的主要创新主体,同时分析了大模型落地的关键应用模式及演进趋势。

  据悉,本次生态周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