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菠萝上市受欢迎 美味吃法花样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正值广东菠萝采收、上市季。蔡思宇 摄
正值广东菠萝采收、上市季。蔡思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程景伟 赵启旭 庄婧)春天一到,菠萝就成了水果消费主角之一。在广东各地,街边支起的水果摊上,削开、切好的菠萝,引人口舌生津;而各大商超内,鲜切菠萝受到消费者欢迎。

  广东是中国菠萝主产区、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徐闻、雷州、惠来、陆丰、中山是广东菠萝主要产区。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菠萝种植面积约为59万亩,产量约为129.8万吨。

  菠萝作为华南四大名果之一,不仅解腻消食、补脾益气,还能保护心脏、补血养气。菠萝做法多样,在不同的食谱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鲜切菠萝、菠萝入菜、菠萝甜品、菠萝饮品

  菠萝一般为生食。不同地区食用新鲜菠萝有不同的习惯,潮汕地区有甜食加咸的饮食习惯,吃菠萝会蘸酱油;粤西地区则偏爱加辣椒盐、酸梅粉、陈皮粉等等丰富口感。近年来,湛江市徐闻县大力发展鲜切菠萝,将更方便吃的菠萝送达消费者。

菠萝咕噜肉。通讯员 供图
菠萝咕噜肉。通讯员 供图

  各种酸甜可口的菠萝炒菜在南方地区尤为常见,如菠萝咕噜肉、菠萝酸甜排骨、菠萝鸡。作为国外中餐厅常见的一道菜,菠萝咕噜肉深受食客喜爱。

  菠萝炒饭、菠萝披萨等外来美食在国内也非常受欢迎。酸甜可口、清脆多汁的菠萝格外的适合做甜品。在蛋挞中加入菠萝,往甜腻的蛋奶中加入菠萝,一口气吃好几个都不会发腻。

菠萝派。通讯员 供图
菠萝派。通讯员 供图

  再过几个月正好到了吃菠萝冰解暑的季节。起源于香港冰室里常见的菠萝刨冰,吃的是一份怀旧和记忆中的清凉。如今,广东的茶饮店里不断推出各种“菠萝”主题的当季新品,比如暖粒粒菠萝椰椰、小菠萝柠檬茶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