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港各界齐聚深圳前海 探讨高质量发展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09: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3年深港企业家春茗会暨前海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3年深港企业家春茗会暨前海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朱族英)“2023年深港企业家春茗会暨前海高质量发展交流会”22日晚在深圳举办。来自金融、科技创新、文化等领域的深港专业人士就前海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前海香港商会首席会长马鸿铭在致辞中指出,商会会员众多、人才资源丰富,有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实干家,也有具有专业理论知识的专家学者。前海香港商会将强化深港联系合作,做好引才、引资、招商的工作,与深港各界共同讲好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故事。

  在前海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安永中国大湾区合伙人范家珩指出,前海率先探索区域治理、协作治理和产业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同时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累,推广改革试点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参考,有利于在深港合作、“双区”建设背景下,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张立钧称,商会致力于推动“内港通”平台的桥梁作用,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服务香港和内地。其中包括推出基于前海的内港融合发展指数暨前海国际营商环境评价报告、组建“内港通”企业家、顾问团和高端智库专家组等。

  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思益科创董事长郑思怡提及,在恢复通关后,筹备两地交流走访活动,加强两地青年交流,举办了港青交流团,带领港青们探索过去现在未来,游玩深港文化发源地南头古城,了解深港同宗同源的基本;打卡前海石与前海青年梦工场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