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王坚 王子杰)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粤好服务·粤聚人才”产业技能人才分论坛(下称“分论坛”)于23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分论坛”以“云聚英才·技能兴业”为主题,旨在发挥白云区产业技能人才优势,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分论坛”上,举行了白云区与南粤人力推动共建广东省人才集团签约仪式,广州市属技师学院、澳门企业与南粤人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南方就业落户白云暨职业技能人才直播带岗启动仪式以及嘉宾对话等活动,深入探讨了“制造业当家”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式。

  “这次论坛将更好地解决白云区‘未来发展依靠谁’的问题,是白云区面向未来、赢得未来的重要举措。”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赵虎介绍,接下来,白云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机遇,全力打响“才到白云才有为”的工作品牌,敞开胸襟广纳英才,将白云区的人才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白云力量。

  “中国世界金牌看广东,广东世界金牌看广州,广州世界金牌看白云。”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冯为远分析,白云区是职业教育强区,要把产教融合贯穿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产教融合,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支持制造业当家,推进白云区高质量发展。

  “希望白云区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综合环境。”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甘文传表示,要着力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分论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